误曲公子可顾

瑜者,美玉也。

纯随缘,兴致为佳,无文采,悦己再悦他

往生堂日常二三事

  写在前面,很喜欢帝君带娃,喜欢父子/父女组,所以进行一个尝试,文笔不好还请见谅。如果可以接受,那么祝你阅读愉快——

  

  


  璃月已然度过了炎热的盛夏,秋蝉携着微风拂过这座久经风霜的海港。那巍峨山岩庇护的深处,是独属于岩的子女。人们重复着平淡又自在的生活,一如往常。

今日的气候倒是恰到好处,钟离将手中翻阅过半的书籍合上,心下想的却是,这种时候,该去三碗不过港听书了。左右客卿所需处理的事情并不多,他有很多空闲时间。只是一想起那位很是活泼的女孩,便是一阵头疼。

其人,正是往生堂如今的当代堂主,胡桃。若是有人不认得她,那恐怕是初来璃月的旅人吧。在这座璃月港,名为「往生堂」的组织掌管着一切丧葬事宜,而生老病死又是世间常理,所以,总会难免同他们打交道。不过这位堂主倒是鬼点子颇多,会做出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事情。比如…与总务司门口的狮子雕像交朋友畅聊,小时候喜欢睡在棺材板中……诸如此类。不过这也仅限于贪玩的胡桃了,毕竟,在处理正经事时,她自然是不会懈怠。

今日那港口老窖的说书人正是田铁嘴,按照惯例,先是上台鞠上一躬,而后翩然开讲。钟离寻得一处位置坐下,执杯啜茶饮着。这说书先生今日仍是炒着冷饭,依然有许多听众,因为那主角乃是璃月的神明,岩之神摩拉克斯。约莫一盏茶的功夫,说书也随着且听下回分解的悬念告一段落。

左右无事,不如去玉京台散散心也好,钟离如是想着。刚走上来,便瞥见一旁的石后有个人影在动弹,上前一看…

“……堂主,你在这里做什么?”瞧见竟是那位小姑娘,钟离缓了口气,好在不是什么歹人胡作非为。这胡桃一听有人唤她,连忙支起脑袋看着对方,察觉是自家客卿,摆了摆手:“哎呦,吓我一跳,原来是你啊钟离。喏,我看这霓裳花开的不错,想着摘下两朵回去染个指甲,你是不知道,之前那个梅花指甲太繁琐了。”说着,手下动作不停,已是摘下了几朵。这才回头看着钟离:“对了,你怎么来这里了?我记得你平时不都是去听书然后遛遛鸟吗?”

钟离闻言颇为无奈,怪不得这小姑娘躲在石头后面摘花,玉京台的植株虽是野生长的,但也仅限于这霓裳花了,不过,即便如此,为了美观,七星也会派一二人手前去看管着,今日倒是也巧,人不知道跑哪去了。不过既然摘都摘了,也无法再放回去了。想着,钟离便拉着胡桃的小臂将她拎出来,面上虽没什么变化,但胡桃却感到了有些无奈。见他没说话,自己反倒先开口了。

“哎呀,本堂主的好客卿呦,我这不是闲得无聊嘛,咱们堂内也没什么事情,我就好奇这霓裳花…哎呦,我错了我错了,我下次注意着点,钟离你可别啰嗦了,像个老爷子似的。”钟离刚想开口劝说,话到嘴边却被堵着了。微微蹙眉,将胡桃拎出来后又拍打她身后的衣摆,将衣领的褶皱抚平。用手轻轻在小姑娘额头用力点了点。

“既然你知道,那下次就不要再这般了,若是喜欢指甲,我在室内种着一些植物,下次不如我来给你尝试做一次。至于现在,堂主,玩闹够了,该回去了。”

于是乎,贪玩的少女被稳重的下属领着回到了往生堂。一路上还吵嚷着肚子饿了,钟离闻言停下思索片刻,转了个方向带着她去了万民堂。胡桃又有些不乐意了,挣开钟离的手:“我不想去万民堂吃了,钟离,我记得你做的腌笃鲜不错,要不,你回去做呗?正好我尝试一下这霓裳花染料如何!”说着不待客卿先生反应,自己倒先回去了。身后的钟离一手扶着额头只是无奈叹了口气。堂主今日未免太活泼了些。不过,这也并非坏事,只是又要头疼了……

钟离也只得折回,路上忽然想到前几次胡桃贪玩闯了几次小事故,自己前去寻人并向对方道歉,反而被仪官调侃为像极了护孩子又无可奈何的老父亲与聪明但却爱玩的女儿。当时钟离只觉得有些荒唐,自他来往生堂这段时日,时而繁忙时而悠闲,不过整体自是很好,而这位顶头上司,也不过还是个孩子罢了,孩童心性,自己还是清楚的。可经历了许多事情,钟离逐渐觉得,这么形容他与胡桃,似乎…从某种角度来说,也并无不妥。以普遍理性而论,或许,这也是多数家庭的缩影吧。

想着这些,再抬起头已经回到了往生堂,钟离从衣袖里翻出一片秋叶,不知是何时掉进去的。置于掌中,四方岩力随之而凝,须臾又消散开来。

  璃月进入了四季中的第三个转折,只是这氛围,竟觉得还像夏日那般闷热。不只究竟是气候所处,还是心中所认呢?钟离不待多想,念着小姑娘玩了那么久怕是已经饿到不行,快步回去处理这位小上司留下来的后遗症了。

  

  

  

  

  

  

  

  

  

  

  写在最后。。。(我要疯了,我不会写,救。。。虽然我喜欢父女组但是我写的太拉了……合十)

评论(8)

热度(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